弦五

●不用关注我啦,平常都只吃别人的粮的
●偶尔写点来打脑(hei)洞,文笔不好,不会画画 (ノ_・。)
●嗯…子博密码你猜?~☆

 

【关于武牧接龙的一条质问】

小心一点哦说不定下一个就是你家的角色,看不顺眼就写死真的可怕

流泪拖码头:





大家好,非常抱歉,又是我。


 


占tag抱歉。


 


昨天反应的牧春合志的问题,很意外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共鸣。非常感谢帮忙一起提出意见的大家,也非常感谢主催愿意进行回应。


 


期待最后能提出比较合理的解决方案。


 


 


因为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对合志里吃春牧武牧的太太的态度如此极端,所以今天还有件事情想要告知大家:


 


Ol的tag一直打得很乱,除了牧春春牧乱打tag以外,甚至曾出现武牧打牧春tag的情况。


 


不过这并不是今天想要阐述的重点。


 


我一向对武牧这个cp没有刻意关注过,也算不上讨厌,但我曾经搜ol tag看过一篇文。


 


给大家看一下把我气走的开头。


 


 




其实在一篇同人文里,出于为剧情服务的理由,会出现角色死亡也是正常的。


 


我不是道德警察,也不会为任何单纯从创作的角度所安排的重口味情节表示不满。


 


 


作为一条混迹各类同人圈多年,自诩什么梗都看过的人而言,震惊我的不是角色死亡本身,而是透过角色死亡这层遮羞布所流露出来的对春田的恶意。


 


众所周知,哪个圈都有奇葩,所以单独把一篇某个人写的比较雷、比较恶意的文挂出来上升整个cp圈,是一件非常幼稚的事情。所以如果这只是某一个武牧粉写的文,也不会有人在意。


 


但这并不是。


 


 


这是一篇以春田惨死做开篇的武牧粉圈的接龙文。


 


 


剧播途中,在微博几位武牧粉的号召下,成立了一个武牧cp群。就我的了解,群里大概是应该有七十多个人(说错勿怪)。


 


而这篇文,是武牧圈以连载的形式更新的一篇多人参与的文章。


 


主笔中包括微博几位时常假装理客中的、“友好”的武牧大粉。这样恶意满满的梗,整个群里七十多个人,不止吃武牧所以没有进群、却会在lft搜武牧的不知道多少人,竟然没有一个人阻止。


 


我认为,哪怕是对春田稍微怀揣着丝毫善意的人,都会觉得这个开头,有待商榷。


 


 


这篇文前面章节的评论画风是这样的:









没有任何一个人对春田角色的死亡表示心疼,而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喜闻乐见的态度,甚至有人说“死得很惨的内容写得清清楚楚”


 


我认为,这不是为了戏剧冲突而安排的剧情,而是为了宣泄对角色的恶意。


 


我不知道春田做错了什么让才会让一些人如此憎恨。但是我觉得,这样理直气壮地在对角色进行恶意的诅咒,是一件真的不是特别礼貌的事情。其中的挑衅意味有多浓,不言自明。


 


我个人觉得并不是我多心,因为其中的报复性强烈得让哪怕他们自己都有人心虚的觉得:“这么写容易被对家挂。”可他们在明知这样会对他人造成冒犯的情况下,还以这样的情节,作为开端。


 


牧春粉真的专注自家,这种文对方自己都觉得写出来会被挂的文,竟然写了一个多月才被发现。还是因为昨天发现有合志太太吃春牧武牧,我才忍不住想摊开来说。


 


 


在之后的剧情里,牧对于春田死亡的反应是:








 


牧没有为春田的死亡伤心的时间,也没有联系春田的家人。


 


这之后牧与武川产生诸多纠葛,然后又出现了急转直下的神展开:











 


剧情梗概大概是:


 


黑泽武藏用救出武川威胁牧,要求牧和武川断绝往来,做自己的新情人


 


蝶子夫人深吸一口手里的烟,拨通电话,叫麻吕杀掉牧凌太。


 


 


 


看到这里,我终于发现了:


 


她们也许不只是对春田怀抱恶意。除武牧以外的其他人,在她们眼里,嘴脸都是如此扭曲。


 


 


我无法理解这样的脑回路。


 


 


因为微博上的牧春粉对武牧粉可以说是相当包容和善意了,至少我从来没见过对拆逆家这么友好的cp粉。


 


 


然后我一一对应了武牧接龙连载的文手的微博账号,有几个不认识,对应不上。有几个哪怕平时努力装出一副理中客的样子,也能让人看出来,她们对春田的解读有多么偏颇和恶意。


 


因为真的比较琐碎了,所以我代表性随便截几张吧。


 













 


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才会让她们说出让角色亲妈看喜欢的角色被人抽是什么反应,也不知道从答应牧的表白以来春田做了那么多的努力和改变她们是怎么视而不见的。


 


 


春田出柜被否认那段其实我觉得他特别可爱、特别努力。


 


 


但是武牧粉看到这一段的反应是:





 


有时候会情不自禁地想,是不是因为剧播时,有那么一帮自诩理智、公平、客观,实际上心眼比谁都歪的人疯狂带节奏,才导致明明一直在努力的春田竟然收到一面倒的辱骂呢。


 


 


在她们心里,只有自己喜欢的角色和cp清清白白没有任何黑点。


 


 


对别的角色毫无尊重,且到处散播偏颇主观的洗脑包。


 


虽然我是牧春粉,但是我接受且尊重牧武牧前恋人设定。


 


可我觉得国内的武牧粉,简直恶心至极。


 


不是一个,不是两个。


 


全都浑身恶臭。


 


竟然能把粉圈对cp的产出,变成对别的角色恶意的报复。


 


 


 


 


 


 


 


对了,对于别人特意提出的、想让春田亲妈看到的春田被主任扇巴掌的情节,春田对此的反应是:


 




我真的十分不解。


 


 


 


 


 


最后,我还是想再重申一下。


 


最开头说的那篇文,并不是其中一个粉丝作为个体的产出。


 


而是cp粉,在微博大粉的号召下、举全圈之力,合作完成的产出。


 


国内武牧圈产出不多,萌的也就那些人。


 


也许她们并没有全部参与撰写,但是知晓却默认、甚至幸灾乐祸的她们:


 


一个都不无辜。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不加掩饰、甚至自觉政治正确的群体角色侮辱事件。


 


 


 


 


 





  112
评论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弦五 | Powered by LOFTER